辛德利亚的魔笛

爱睡爱吃爱小说
要亲要抱要高高

话本子

“苏大哥……对不起……是我上街的时候没看好沐橙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楚云秀难得的痛哭失声。苏沐秋阴沉着脸,声音十分生硬,“你不用自责,就算你们整日在屋中他们也有法子带走沐橙。”
“我……”楚云秀抬起脸来,精致的妆容被泪水打湿,更显风情万种,想必每一个男人都会忍不住将她抱在怀中轻声安慰。然而苏沐秋却并没有在意,解释道:“前几日有几人不知怎的找到我,要我去帮他们盗桐安府的桃花玉佛。我自是没有答应,没想到……”咬牙道,“他们居然如此无耻!”
楚云秀也被吓了一跳,站起来疾走两步:了,“那沐橙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见一点白光射来,苏沐秋一边护住了正欲动作的楚云秀,一边劈手夺下那把匕首,展开上面的纸条,出声念道:“万般无奈,出此下策,令妹安好,请勿挂念。上次议事,望君慎思。如有结果,白马寺藏。”念罢,看着纸上淡淡的菱格纹,不由惊愕道:“鹿回苑?!”狠狠地将纸条掼在地上,“楚阁主,此事你不便插手,恕在下失陪。”楚云秀话才刚到了嘴边,堂中就只剩下了摇曳的树影和地上的纸片,她只好低声诵了一句佛号。

“叶大人,”年轻捕头方锐拜倒在地,“玉佛已经锁入库房,魏师爷正在后院等您。”
“嗯。”叶修挥挥手,“我知道了。”方锐道声告退,叶修看他走了也从太师椅上站起来,缓步踱到后院后,突然出手拍了一下魏琛的肩膀。魏琛一下子转过头来,看到是叶修脸色才和缓下来,继而又埋怨叶修道:“叶知府,叶大人,咱别这么幼稚行不行?”
叶修又拍他一下,“找大人我有什么事儿?”
“咳,您这几日可悠着点别让人挑着错。您这知府之位可有一帮豺狼虎豹盯着呢。”
“大人我上面有人,”叶修故作深沉地叹息,“想跑都跑不了。”
魏琛嗐地一声,脸上全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,指着叶修说不出话来。沉默片刻,又道:“你知道我是从兰与镖局出来的,要不……”
“我可不。”叶修连忙摆摆手,“你那个徒弟可是太吵了,我这房子还想多活几年呢。”
魏琛顿时被噎在那里,瞪了叶修一眼,扔下一句好自为之便气冲冲地走了。
叶修摸摸鼻子,这个苏沐秋有这么厉害?魏琛都那么顾忌。又抬头看了一眼天,反正不会有我,还有那个人,厉害吧?

“哎,小爱哭鬼,你哪来的?”苏沐橙双手被缚在身后,充满好奇地打量着缩在角落里哭泣的另一个女孩子。那女孩又抽了两下鼻子,很不服气地说:“你才是爱哭鬼!”
“谁让你一直哭来的。”苏沐橙耸了下肩膀,“你叫什么?”
“戴妍琦。”女孩子有些害怕,“你是谁啊?”
“小女子苏沐橙是也,和你一样也是被抓来的咯。”
“你不害怕么?”
“我不怕!”苏沐橙仰了下头,“哥哥一定会来救我的!”
“真好。”戴妍琦略带歆羡地说,“可惜我没有哥哥,那呆子也不知道来不来……”
“嗯?”苏沐橙敏锐地盯住了戴妍琦,“哦,原来是夫人了?”
“别瞎说。”戴妍琦脸红,“当年我母亲给我定的娃娃亲,那人姓肖……”继而又羞恼道,“你别笑了!”
“抱歉抱歉,”苏沐橙咬下嘴唇好容易止住了笑意,“他也一定会……”
“说什么呢!”孙翔推开门看着两个女孩子面色不善,“吵死了!”
戴妍琦反唇相讥道:“那真是对不起,我不知道墙是长了耳朵的。”
孙翔眨眨眼,明显觉得不是什么好话,只好冷冷地哼了一声,“以后安静点!”
“好的,”苏沐橙接口道,“反正我们俩的眼睛不会说话。”
孙翔看了两人一眼,又重重地哼了一声,转身离开锁好门,自然就没看见屋里两人默契地眨眨眼,嘴角流露出的一丝丝笑意。

夜色四合,月亮早已被阴云遮蔽起来。看守库房的人重重的打了个哈欠,倚着长枪昏昏欲睡。苏沐秋站在树梢看着他头一点一点的垂下去,转了转手里的石子,又掂了一掂,然后抓住石子迅速地甩了出去,正中看守的头盔,看守一个激零吓得立刻站直了身子,怔了一下,马上端起长枪冲着苏沐秋所在的方向大声喝问起来。苏沐秋难得露出一丝丝笑意,不管守卫的一步步靠近,轻身掠过树梢,翻过院墙,一个利落的鹞子翻身就已经轻轻地落在院中,只惊动了身旁几颗细小的微尘。
苏沐秋颇为满意,却连身上的灰迹也顾不得拍上一拍,两三步奔到门前,摸了摸身上各处,终于找出一根铁丝,将铁丝细细地捋直,轻轻地捅进了锁头。苏沐秋的一半身子贴着略显老旧的朱漆木门,额上还是有一层细汗,一双眼紧紧地盯着锁,手上动作却没有一丝颤抖。
月亮渐渐出来了,随着细微而又响亮的咔嗒一声,锁头也终于被捅开了。想着守卫早已站回了门前,苏沐秋也不敢妄动,轻轻试着推了一下木门,却不料竟一点声音也无。苏沐秋大喜,仍然小心推开一道缝,侧身挤入房间内,就着气窗透过的一尺月光找起玉佛来。
“别找了,”就在苏沐秋有些焦急之时,突然有一个声音传来,“桃花玉佛早就不在这儿了。”
苏沐秋大惊,“谁在哪?”身子却已经奔向大门意图逃出库房。
“新任桐安县知府,叶修。”叶修从门后悠悠转了出来,冲着一脸灰白的苏沐秋摇摇手,“别怕,他们不知道我在这儿。”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也不知道我碰见你了。”
苏沐秋终于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艰难地问道:“不知叶知府来此有何贵干?莫非只是提点在下么?”
“当然不是,”叶修又摆摆手,“我只是想瞧瞧你罢了。”
苏沐秋硬是笑了一下,道:“怎么,叶大人原来好这口么?”
“不不不,”叶修第三次挥手,“我……”心中略一犹豫,“咱们见过,你还记得吗?”
“嗯?”苏沐秋眨眨眼,努力地回忆起来,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眼前人会有交集,只好道:“嗯……恕在下忘记了。”
叶修眸色微黯,声音也不由得疏离了一些,道:“你不记得的话那也就罢了。”低头喃喃自语了一句,继而抬头看向苏沐秋,“你走吧。”
苏沐秋看他神色黯然,突然有一种上前安慰的冲动。他收住了将要迈出的腿,攥紧了双拳硬生生压抑住了这种冲动。不!他还要找到桃花玉佛好救妹妹!
“不知叶兄是否知道玉佛下落?”
叶修一愣,心绪在刹那间转过千万遍却最终归于落寞,缓缓摇头道:“不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